文旅原创栏目

河北省优秀剧目网络展演丨河北梆子《宝莲灯》

2022-05-31 18:3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梆子《宝莲灯》是在传统剧目《劈山救母》的基础上,借鉴舞剧《宝莲灯》改编而成,创排于1959年,1960年正式搬上舞台,是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经典保留剧目。该剧讲述的是神话传说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60多年来,河北梆子《宝莲灯》曾圈粉无数,一直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演遍了大江南北。

网友可登录河北新闻网“凝‘剧’经典 ‘云端’盛宴——2022‘经典有约’河北省优秀剧目网络展演”专题,或点击链接:https://zhuanti.hebnews.cn/node_361747.htm观看完整剧目。

演出单位: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

获奖情况:2009年首届全国优秀保留剧目大奖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