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河北省优秀剧目网络展演丨评剧《安娥》

2022-05-27 15:3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评剧《安娥》是一部“五四”新女性追求独立、自由与生命价值的心灵史。安娥出生在一个典型的封建大家庭里,在改天换地的大历史背景下,在“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影响下,她几次出走,几次回归,追求女性的独立和自由,终于把个体生命与中华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使自己的生命价值产生了不同凡响的提升。同时,该剧试图在宏大的历史背景下,展示一个受过“五四”新文化运动影响的新女性,十多年间对人生价值的追求和情感经历,探看那个时代知识分子的心灵,弘扬了那个时代的精神,启迪当代人对人生价值的再思考。

网友可登录河北新闻网“凝‘剧’经典 ‘云端’盛宴——2022‘经典有约’河北省优秀剧目网络展演”专题,或点击链接:https://zhuanti.hebnews.cn/node_361747.htm观看完整剧目。

演出单位:石家庄市评剧一团

获奖情况:2017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