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河北省优秀剧目网络展演丨评剧《胡风汉月》

2022-05-25 14:3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评剧《胡风汉月》讲述了东汉末年,蔡文姬不幸流落到匈奴,与左贤王相遇并育有一双儿女。12年后,曹操派遣董祀赎文姬归汉,续修《汉书》。面对国家大业和儿女亲情,文姬的内心展开了一场撕心裂肺的争持,一段尽抒离别之情的咏叹调由此诞生。其中,刘秀荣饰演的蔡文姬,柔中有刚,有情有义,一举一动都显示着大家风范,用高超的声腔艺术和惟妙惟肖的表演手段演活了蔡文姬,让观众看到了一个丰满的艺术形象。

网友可登录河北新闻网“凝‘剧’经典 ‘云端’盛宴——2022‘经典有约’河北省优秀剧目网络展演”专题,或点击链接:https://zhuanti.hebnews.cn/node_361747.htm观看完整剧目。

演出单位:石家庄市青年评剧团

获奖情况:第八届“五个一工程”奖、第十届“文华大奖”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