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河北省优秀剧目网络展演丨河北梆子《大都名伶》

2022-05-23 14:1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梆子《大都名伶》是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倾力打造的重点剧目,也是一部具有燕赵文化特色和较高艺术品位的戏剧精品。该剧以元代著名剧作家关汉卿、名伶珠帘秀及生活在元大都的艺人们的演艺生活为蓝本,通过对优伶们悲惨际遇的描写,抒发了对遭到不公正待遇的优伶们的同情,发出了尊重戏曲艺术,尊重戏曲艺人的强烈呼声。

网友可登录河北新闻网“凝‘剧’经典 ‘云端’盛宴——2022‘经典有约’河北省优秀剧目网络展演”专题,或点击链接:https://zhuanti.hebnews.cn/node_361747.htm观看完整剧目。

演出单位: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

获奖情况:第十二届“文华剧目奖”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