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小满 |夜莺啼绿柳,美丽河北多姿多彩!

2022-05-20 19:3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当太阳到达黄经60度时,小满节气到了。此时正值小麦灌浆期,麦粒看起来好像饱满了,其实还只灌了个“半饱”,并未成熟,故称“小满”。

此时节,麦粒饱满水稻插,蚕结新茧桑葚熟,大千世界,生机盎然。

小满,是色彩斑斓的时节

关于小满时节的诗句,可谓色香味俱全。

梅子金黄杏子肥,麦花雪白菜花稀。日长篱落无人过,惟有蜻蜓蛱蝶飞。这是宋代范成大笔下的田园景色,梅子黄、杏子肥、麦花白、菜花稀,有花有果,有色有形。

夜莺啼绿柳,皓月醒长空。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这是宋代欧阳修描绘的夏季风景。夜莺啼鸣,皓月当空,麦穗随风摇摆,一派惬意闲适之美。

小满时节,河北清凉游玩好去处

官厅水库

河北怀来官厅水库有华北地区最大的国家级湿地公园——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在这里,可以全方位亲近自然五彩瑶湾、镜湖翠影、碧波银滩一处处景观顺应自然,别具风情。

承德避暑山庄

承德避暑山庄取自然山水之本色,撷江南塞北之风光,此一步还是苏杭的烟雨濛濛,彼一步已是草原的粗犷豪迈。  雨后,在深山密林间呼吸泥土的芬芳;清晨,在绿水含烟中静观莲荷的高洁;仲夏,在清风湖面上定格皇家的气度;浅秋,在草甸平原里触摸鹿儿的生趣……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落叶松、樟子松,闯入眼帘,葱葱郁郁、层层叠叠,像一幅精美的油画。这里是北方的“奇迹岭”,一望无际的林海草原,满眼震撼的花海草甸,是名副其实的人间仙境。

沕沕水生态风景区

石家庄沕沕水生态风景区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红色旅游于一体,品味高雅、特色鲜明、风情浓郁。沕沕水景区瀑布群围绕,内涵丰富,皆围绕一个“水”字,真泉水,妥清凉!

祖山景区

秦皇岛祖山景区,以山、水、石、洞、花,五奇著称,气候宜人,十分适合夏天避暑。祖山有很多瀑布,夏天站在瀑布下,水流飞驰而下迎风扑面而来,这种清爽能让你瞬间忘记夏日的炎热,溪水绕流,心情也会变得平静悠然。

小编提醒:

游客要通过权威渠道了解出发地及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警示提示,提前了解景区开放、限流和门票预约措施。如考虑出行,要尽量选择省内游或短途游,提前网上预约购票,避开人流量大的景区或景点,实行错峰出游;尽量不要跨区域、长距离出行,更不要到中高风险地区或重点地区旅游,必须外出时一定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王润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