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乐享河北

第二届“云上”樱桃节在石家庄鹿泉开幕

2022-05-20 17:2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润泽)5月20日,石家庄鹿泉区第二届“云上”响当当樱桃节在鹿泉区白鹿泉乡西胡申村响当当鹿麟果园开幕。

本次樱桃节由石家庄鹿泉区西胡申村和石家庄响当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河北栖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接力棒创客空间承办。本次响当当樱桃节活动在线下开幕,商品在“云端”销售。

初夏的太行东麓,天高云淡,风清气爽。位于白鹿泉乡西胡申村的响当当鹿麟果园里大片的樱桃树已经硕果累累,红色、黄色、紫黑色的樱桃挂满枝头,分外诱人。5000余亩的果园还分布着苹果、葡萄、桃子、甜杏、石榴、桑葚、无花果等12大类50余个品种,枝繁叶茂,长势喜人。

“爽脆!口感超棒!能吃到这么好吃的樱桃,真是太幸福了。”来采摘的市民张女士说。张女士带着老人和孩子,一边摘樱桃一边拍照发朋友圈。张女士说,作为“资深吃货”,她非常挑剔。但这里的樱桃,让她赞不绝口:“很超值,我们摘了四斤多,带回家送给亲戚和同事。”

“我们种的樱桃有美早、布鲁克斯、萨米脱、拉宾斯、黄蜜等,都是第三代优选品种。得益于半山梯田日照充足,土壤有机质含量高,再加上用弱碱性富硒山泉水灌溉,樱桃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丰富。”西胡申村村民邢凤晨介绍,除土地流转资金外,他与妻子二人还在响当当公司从事果树种植,每年收入不成问题,小日子过得很是舒心。

“助力乡村振兴,就要靠实打实的产业,让农民得实惠,让农业有亮点。”石家庄响当当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邢征说,响当当公司将继续大力支持石家庄鹿泉区“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建设,助力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农业+”旅游业态,打造出更多富有特色的乡村旅游“名片”。

责任编辑:王润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