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舞蹈专场演出

2022-05-14 19:3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德见)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提高全校师生“强国有我”的思想觉悟,坚定信仰,勇担使命,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开展多种形式的青春使命教育,5月13日,该校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舞蹈专场演出。

表演舞蹈《云歌》。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供图

舞蹈专场演出中,一批优秀的舞蹈作品精彩亮相,赢得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喜爱。《云歌》舞蹈动作全部取材于蒙古族传统舞蹈语汇,通过展现草原上云的形态变化,描绘了草原儿女幸福生活的画卷。该作品曾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优秀组织奖、优秀创作奖,河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一等奖,第九届河北省舞蹈比赛一等奖,第六届河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第二届河北省高校民族舞蹈大赛创作表演双一等奖。

表演舞蹈《走向光明》。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供图

《走向光明》诠释了西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走出黑暗的故事。曾获得河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一等奖,第二届河北省高校民族舞蹈大赛创作表演双一等奖。

表演舞蹈《蜜》。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供图

《蜜》汲取了河北昌黎地秧歌元素,动作素材取自于地秧歌中“丑”与“妞”两大角色,通过“蜜蜂”与“花朵”的互动,彰显出新时代下万物蓬勃,自然和谐的生动景象。该作品曾参评第十三届中国民族民间舞蹈“荷花奖”,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获第十届华北五省舞蹈大赛创作表演双一等奖,第九届河北省舞蹈大赛一等奖。

表演舞蹈《阿婆的幸福生活》。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供图

《阿婆的幸福生活》为民族民间舞群舞剧目,讲述了虽然这个世界已经发生很多变化,但阿婆没有因为时光流逝而害怕,她说生命的夕阳才是最灿烂的。舞蹈呈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生活的幸福甜蜜。

其他精彩舞蹈表演。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供图

本次演出不仅展现了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全体师生的艺术素养和高雅情操,更是践行了学校美育教育的理念,体现了全校师生“担使命,扬青春”的精神风貌,以青春之舞献礼党的二十大,激扬力量,筑梦未来,共迎美丽新时代。

责任编辑:闫德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