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河北援疆项目主旋律影片《守护者》拍摄工作正式启动

2022-05-10 15:1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9日,河北援疆第二师分前指召开援疆项目影片《守护者》启动专题协调会,研究讨论影片拍摄推进方案等事宜。

电影《守护者》以兵团第二师三十一团护林员王先华等先进人物为原型,聚焦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兵团二师一代又一代军垦人扎根边疆、奉献兵团、为国戍边的英雄事迹,用艺术化的表现手法真实再现兵团二师人坚守世界第二大、中国最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和库木塔格沙漠腹地,争做“维稳戍边战士,发展改革勇士,保护生态卫士”,成功阻挡两大沙漠合拢的感人事迹。同时,合理融入援疆元素,真实反映上世纪九十年代国家实施对口援疆战略特别是2010年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以来,河北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教育、医疗、干部人才等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影片将通过兵团和二师近七十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变迁、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

本部影片为文化润疆重点工程、河北省“十四五”援疆重点项目,受到兵团党委宣传部的高度重视。通过《守护者》展现兵团人无怨无悔、无私奉献、艰苦创业、舍家报国的家国情怀,传承和发扬好兵团精神、老兵精神、胡杨精神,让红色文化浸润人心、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据悉,该影片拍摄周期计划为7个月,本月启动剧本创作,7月开机拍摄,9月开始后期制作,争取今年11月在河北及兵团院线展映,2023年元旦在院线和央视电影频道同步放映。按照河北省“十四五”援疆规划安排,第二部援疆影视作品《镇边将军张仲瀚》将于2023年启动拍摄。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