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李可染画院新晋研究员聘任仪式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2022-05-08 11:3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电视台资深制片人、跨界艺术家郑标主持新晋研究员聘任仪式。

李可染画院副院长林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新晋研究员创作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

河北新闻网讯 5月6日,李可染画院副院长林宏受李可染画院李庚院长委托,为新晋的研究员刘月卯、梁勇、付殿川、王离湘、郑标、郑景心、陈茂才、田宝川颁发研究员聘书。

李可染画院副院长林宏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月卯颁发研究员聘书。

李可染画院副院长林宏为河北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王离湘颁发聘书。

李可染是我国当代杰出的美术家、美术教育家;李可染画院是文化和旅游部批准成立并直接管理的国家级画院,于2012年8月19日在北京钓鱼台挂牌创立,旨在传承弘扬李可染为祖国河山立传、为人民立言的艺术思想和学术精神。画院成立以来,先后聘请国内一批著名文化学者和艺术家为院聘研究员。研究员团队的建设提升了我国当代艺术理论与艺术创作空间。

李可染画院副院长林宏为河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梁勇颁发研究员聘书。

李可染画院副院长林宏为著名跨界艺术家郑标颁发研究员证书。

新时期新形势,李可染画院认真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着力推动京津冀美术理论和书画创作,此次聘请的8位新晋研究员,皆为河北省内享有盛誉的书法家、画家和艺术理论家。

李可染画院副院长林宏为石家庄市美术家协会副会长郑景心颁发研究员聘书。

河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梁勇为此次活动撰写《李可染画院新晋研究员聘任记》手卷。

李可染画院副院长林宏在研究员聘任仪式上发表了热情的讲话。聘任仪式后,中国书法协会副主席、河北省书法协会副主席刘月卯题写了《李可染画院聘任研究员记》题记,诸位新晋研究员在梁勇研究员撰写的《李可染画院研究员聘任记》长卷上挥毫泼墨,签名留念,表达爱国之情,热情讴歌伟大祖国。

李可染画院副院长林宏与主持人郑标和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月卯合影。

李可染画院副院长林宏向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会长付殿川颁发证书。

李可染画院副院长林宏与新晋研究员集体合影。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