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乐随情动 冀在心上”河北百名音乐人 | 享“音乐”之美,探“教学”之法——郝志明

2022-04-28 19:21:01 来源:河北省音乐家协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河北新闻网,推介河北省音乐名人,向省内外展示、宣传、推介河北优秀的音乐名人。此次为大家介绍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艺术委员会副会长,石家庄学院乐达国际艺术学院院长——郝志明。

艺术经历

郝志明,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828音乐艺术教育联盟会长,河北省传统教育学会副会长,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艺术委员会副会长,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古筝艺术委员会副会长,石家庄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石家庄市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乐达教育集团董事长,石家庄学院乐达国际艺术学院院长。

艺术成就

2010年,受邀分别为电影《来福来福》《金阁山传奇》录制主题歌《乐悠悠》《金阁山,赤诚山》。

2011年——2013年连续举办三场“郝志明师生音乐会”。

2014年,获得“河北省声乐培训名师称号”。

曾策划《领航新征程·致敬改革开放大型歌舞晚会》《十月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经典声乐作品音乐会》《中国艺术歌曲系列音乐会》《我爱我的家乡美·民族歌曲系列音乐会》《四大名著影视金曲音乐会》《流行歌曲专场音乐会》等一系列重要演出活动。

1998年创办石家庄市桥西区乐达艺术专修学校,建校24年来,累计培养30000余名艺术生走进艺术殿堂。总结出了一套针对艺术高考的方法和经验,并得以广泛推广和应用。培养的学生多次在河北声乐统考中摘得主项桂冠,百余名学生考入中国顶级音乐学府,数十名学生在国内外大规模声乐赛事中获奖。他坚持“知行并重,德艺双馨”的办学理念,邀请著名歌唱家柳石明、李双江、戴玉强、晁浩建、王秀芬等国内一流的艺术家、教育家来石进行公益性讲学和艺术指导。自第六届河北省音乐金钟奖举办以来,鼓励和组织乐达教育集团优秀的青年教师们参加选拔。学生梁利、赵泽昊等多次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音乐金钟奖的选拔。身体力行推广艺术,助力公益,捐赠乐器、教具、图书等,为贫困山区培养资助推出学生近百人。

积极倡导河北省各地优秀年轻歌唱家组成“河北青年声乐艺术联盟”,策划了一系列音乐会,坚持公益性质,助推河北声乐繁荣发展,传播正能量。

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弘扬正能量,把紧跟时代步伐的文艺作品奉献给广大人民群众。他组织乐达师生参加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魅力冬奥会 文艺铸辉煌”冬奥主题优秀节目展演》。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