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乐享河北

石家庄倡导市民五一假期就地过节

2022-04-28 15:21:52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携手抗疫情 平安过五一”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倡导市民五一假期就地过节休假,严控规模聚集活动。

《通告》要求市民五一假期合理选择出游路线和游览时段,防止造成人员拥堵聚集。倡导市民在市域内就地过节,确需离市的,要密切关注目的地和沿途地区风险等级,不去14日内有疫情的地区旅游、探亲、访友,去14日内没有疫情的地方旅游,也要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采取“两点一线”方式出行,减少途中停留,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旅途、就餐、住宿等过程中的个人防护。

《通告》要求市民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进入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餐饮机构、宾馆酒店、乡村民宿、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时,自觉扫“场所码”“健康码”、亮“行程卡”,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查验。


责任编辑:秦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