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音乐会

2022-04-27 18:2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4月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月工作相关指示,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题组织系列活动,推动全校师生树立爱国卫生观念,提升思想觉悟。

学院发挥学科特色,多次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师生深挖主题内涵,守正创新,借助多种形式,表达爱国卫生理念,不仅提高了教师的专业水平,更增强了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素养的积极性。

声歌系、器乐系师生结合爱国卫生月精神,多次开展《祖国颂》为主题的音乐会,通过《红旗颂》《唱支山歌给党听》《筑梦中国》等,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以多种方式表达了学院师生对艺术之敬畏,对专业之赤诚,彰显出河工学子“一心向党,矢志不渝”的政治自信、文化自信。

《红旗颂》以红旗为主题,描绘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情景,宏伟庄严的旋律,表现出中国人民在红旗的指引下奋发向上的革命气概,讴歌了伟大祖国的繁荣景象。

6.png

作品《红旗颂》

《唱支山歌给党听》是上世纪60—70年代风靡全国,感动过亿万人民的红色经典民族音乐。作为“向雷锋同志学习”热潮中产生的优秀曲目,该曲充分表达出人民对党的崇敬与热爱,鼓励学生要有“雷锋精神”,积极投入到爱国卫生活动中。

5.png

作品《唱支山歌给党听》

《筑梦中国》时而婉转深情,时而大气恢宏,讴歌了在党的领导下造就的辉煌新时代,抒发了人民群众对党的爱戴,加深对健康中国的理解和认识。

4.png

作品《筑梦中国》

3.png

作品《英雄赞歌》

2.png

作品《把一切献给党》

1.png

作品《解放区的天》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通过多场主题音乐会,不仅增强了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的向心力、凝聚力,更彰显出全校师生“一心向党、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秦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