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话剧《寻找李大钊》(上)

2022-04-25 17:0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寻找李大钊》为政论体话剧,采用了“戏中戏”的结构方式。全剧由两条线索贯穿始终,一条线索通过李大钊领导五四运动、对毛泽东的教诲、建立中国共产党、国共合作、营救江汉铁路大罢工的工人领袖、慷慨赴死等几个段落展现李大钊“铁肩担道义”思想和精神脉络的形成;另一条线索以“戏中戏”的形式,表现剧组在排练话剧《寻找李大钊》及电视剧《反贪局长》过程中所暴露的当代人信仰的缺失,并通过对李大钊精神的寻找,最终坚定了马列主义信仰。全剧结构新颖,语言精练,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以“寻找”贯穿全剧始终,巧妙地把革命历史和现实生活紧密结合,塑造了一个真实的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一个纯粹的无产阶级革命者。

(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