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河北梆子《大都名伶》

2022-04-25 16:5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元代,杂剧演员属于社会底层的贱籍。著名演员珠帘秀过着台上唱戏、台下受辱的生活,一心想有一张脱籍文书好离开杂剧行院,去做一个贤妻良母式的女人。她的好友关汉卿却不想做朝廷医护,要以杂剧作生命归宿。朝廷将军巴图鲁喜欢杂剧,并爱上了珠帘秀,冒着杀头之罪,为珠帘秀搞到了脱籍文书,可珠帘秀却不能逃脱苦难的命运。珠帘秀在完全绝望的时候,受到关汉卿的启示,感悟到自己生命的价值就在舞台上。于是,一个被迫从事艺术的人升华为以艺术为生命的艺术家。

(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