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线上展馆 | “启航新征程·放歌新时代”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成就书法美术摄影展

2022-04-20 14:4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1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联主办的“启航新征程·放歌新时代”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成就书法美术摄影展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展。此次展览由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指导,中国美协、中国摄协、中国书协支持,河北省美协、河北省摄协、河北省书协、河北省文联组织联络部共同承办。

用艺术形式记录雄安新区建设历程和亮点成效,讲好雄安建设者奋斗故事, 2021年9月,河北省委宣传部启动“启航新征程·放歌新时代”——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主题文艺创作。在中国文联和中国美协、中国摄协、中国书协的支持指导下,河北省文联开展了“全国知名文艺工作者河北行”活动,邀请全国文艺名家、组织省内文艺工作者,深入雄安新区建设一线采风创作,推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

此次展览,从上万件创作成果中遴选出300件美术作品、190件书法作品、23个专题和40件单幅摄影作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展出。这些作品用饱蘸浓情的笔墨、记录变迁的镜头精彩描绘了雄安新区20多万名建设者的奋斗故事,艺术定格了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优美淀泊风光,真诚书写了热情洋溢的奋斗之志和拔节成长的青春之美,真实反映了雄安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启航新征程·放歌新时代”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成就书法美术摄影展

线上展馆入口:http://appapi.hebei.com.cn/ztxm/indexnew.html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