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旅+

河北蔚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传统村落保护公益诉讼现场勘察

2022-04-09 07:30:26 来源:蔚县人民检察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原标题:蔚县检察:检察长带队开展传统村落保护公益诉讼现场勘察

近日,蔚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占库带领公益诉讼部门干警深入南留庄镇辖区的传统村落小饮马泉村、埚串堡村开展公益诉讼现场勘察工作,河北省文物局办公室主任、驻小饮马泉村第一书记孙晶昌应邀参加。

在小饮马泉村一处尚未修葺完工的明代古民居,郭占库检察长对该民居的历史和修缮工程施工情况进行了勘察,孙晶昌主任就该民居的施工方案、修复工艺和修复效果进行了详细讲解。“修旧如旧,保护古建筑的历史风貌和传统格局,小饮马泉村为全县传统村落的保护树立了标杆。”郭占库检察长赞叹道。

在埚串堡村,阳光映照下打满“补丁”的堡门,龙神庙内杂草丛生、无任何防护设施的古树侧柏,似乎在“诉说”着这个传统村落需要保护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濒危古建筑未及时修缮、古树保护很不到位。”郭占库检察长指示公益诉讼部门干警详细记录这些问题,对相关责任单位不严格履职的情况做好下一步调查取证工作。

“传统村落保护作为检察机关保障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和服务我县古堡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大局的有力抓手,蔚县人民检察将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扎实开展传统村落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确保勘察发现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郭占库检察长表示。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