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数千件古玩艺术品齐聚正定!2022河北石家庄·正定中华收藏文化大集等你来逛!

2022-03-28 17:2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杜船)3月28日上午,“2022河北石家庄·正定中华收藏文化大集新闻发布会在正定举行。据介绍,该活动将于2022年4月30日—5月8日在正定长乐门文化广场举办。据悉,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宁夏商会、河北嘉宁文化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国商联盟(北京)经济学研究院河北分院、河北省会展业协会、国际赏石文化总会、河北捷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正定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定古称常山、真定,历史上曾与北京、保定并称“北方三雄镇”,是国家历史文化古城,有1600多年的建城史,素有“古建艺术宝库”美称,同时,正定也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目前,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4项。今年,为深入贯彻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市场发展规划》,推动正定县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特举办“2022河北石家庄˙正定中华收藏文化大集”,内容包含全国观赏石展销、全国红色收藏展销、玉石珠宝展销、非遗文化传承展销、全国文玩杂项展销等内容。

嘉宁文化公司董事长表示,艺术品产业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趋势。本届展会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为宗旨,将突出艺术鉴赏、专家品评等功能,竭力为海内外艺术品收藏家、收藏爱好者,以及有实力的投资机构,打造一个高品位、高水准的艺术品鉴赏交流及合作平台。

据悉,本届展会分为精品展区和普通展区,每个展区各有特色,互映生辉。本届展会有四大亮点,一是规模大、品位高、综合性强;二是著名鉴宝行家亲自指导群众进行艺术品投资和欣赏;三是古玩艺术品需求方与古玩艺术品供应方积极参与,互动性强;四是石家庄市正定县四周文玩行业发达,文玩市场众多,展会辐射性强,氛围浓厚。

河北省宁夏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多年的精心建设与运营,正定在全国文化旅游领域已经形成强大的IP效应。河北省宁夏商会始终秉持增强冀宁两地经贸合作理念,将推动商会会员企业更好地参与到河北绿色发展中来。

本届展会将极大地促进正定会展产业的提升、文化产业的繁荣,成为正定会展业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杜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