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乐享河北

“相约冬奥长城情”主题画展迎来众人观展

2022-03-17 15:19:5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非常喜欢《万里长城中国精神》 这幅油画作品,非常震撼……”近日,由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张家口市展览馆、市美术馆承办的“相约冬奥长城情” 主题画展迎来了一批又一批观展群众, 通过看展感受长城的雄伟壮观。开展至今, 张家口市展览馆共接待群众3000余人次。

走进张家口市展览馆亚北展厅,一幅幅巨大的油画作品映入眼帘。据了解, 本次展览分为乡村振兴、精彩国粹、长城主题三个部分,其中乡村振兴部分通过张家口市部分知名画家的油画、水彩和国画作品,反映张家口市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巨大变化和成绩;精彩国粹展由张家口市多位艺术家历时多年倾心创作的18幅戏曲人物组画;长城主题特邀著名长城主题油画家田凤银女士创作的油画作品进行展览。

“市展览馆作为北京冬奥会公共设施文化场馆之一,承载着文化交流接待和宣传任务。此次画展,旨在以文化传播为理念,传播长城文化,助力冬奥、 冬残奥, 提高群众参与热情。”张家口市展览馆工作人员杨睿介绍,在多天的展出中,油画家田凤银创作的巨幅长城主题油画作品《万里长城中国精神》成为“吸粉”最多的作品。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 田凤银女士先后共有54幅冬奥、长城主题油画作品进行展览。其中张家口市展览馆展出26幅,大境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展出23幅,冬奥赛区崇礼雪如意维景酒店(外媒技术官员展区)展出5幅。早在2019年,田凤银就着手创作 《万里长城中国精神》, 历时两年多才完成。作品高2.62米、长24米,画中不仅有我省地域的山海关长城,金山岭长城,张家口市的大境门和崇礼的长城, 还有地处北京的司马台长城, 箭扣长城的北京结等, 作品向世人展示了中国长城同时,传播了长城文化,弘扬了长城精神。

据了解, 画展将持续至3月中下旬。 

责任编辑:秦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