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艺之家

河北廊坊:五彩“面塑”进社区 共迎魅力冬奥

2021-11-22 09:37:05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活动现场。孙宝宇 张雪/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孙宝宇 张雪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孟佩佩)小巧面塑传承文化,携手共赴魅力冬奥。11月19日,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新星里社区邀请河北省级面塑技艺非遗传承人高继泽,教授辖区的孩子们通过制作一个个惟妙惟肖的“面塑冰雪运动员”共同迎接冬奥会。

“面塑在中国已有2000多年历史,早在汉代就有关于面塑的文字记载。面塑以糯米面为主料,调入不同色彩的颜料,用手指和小刀、竹针等简易工具塑造出各种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非常受欢迎。”高继泽说,希望通过自己制作的冬奥系列的面塑,用非遗艺术和冰雪奥运会碰撞的方式,助威北京2022年冬奥会,展现中国人的奥运情结。


责任编辑:吴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