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河北非遗作品创作征集及线上活动启动

2021-01-17 10:0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建)1月16日,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部署,利用文艺宣传思想工作优势,传播正能力,普及抗疫知识,宣传河北人民抗疫精神和感人事迹,为全省抗疫加油鼓劲,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向各市(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三县)非遗保护中心下发《关于开展“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河北非遗作品创作征集及线上活动的通知》,号召全省非遗传承人,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行动起来,利用多种非遗呈现形式,创作以“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为主题的作品,为我省打赢抗疫战役发挥应有作用。

据悉,河北省非遗保护中心将对遴选出的优秀作品颁发证书,并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网站和其他主流媒体平台推送宣传。同时,请各地非遗保护中心精心选择和制作非遗优秀数字资源,充分利用自有网络平台和广大媒体加强传播推广,为群众提供优质的非遗数字产品,丰富疫情期间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具体征集作品要求如下:

一、作品主题

紧扣疫情防控主题,反映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组织抗疫的坚强领导,表现感人事迹,讴歌英雄人物,普及预防知识,鼓舞士气,激发斗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二、作品门类

包括传统美术、传统工艺、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武术等门类。

三、作品要求

主题突出,短小精悍,形式新颖,特色鲜明,新创作的未公开发表和出版的作品。需注明作品名称、门类、作者(表演者)姓名、作品简介、联系方式等(表格附后), 表格可在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网公告栏中下载。

四、报送方式

本次征集活动仅收作品电子照片、视频、音频。邮箱:hebeifeiyi@126.com。请确保作品清晰完整。请各地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可随收随报,省非遗保护中心将随收随发,提高活动的传播力。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