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师生亮相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闭幕式

2022-09-19 18:50:24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润泽)9月1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在河北雄安新区闭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致辞并宣布艺术节闭幕。省委书记倪岳峰出席闭幕式,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代表京津冀三地致辞。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与省委书记倪岳峰等为“文华大奖”获得者颁奖。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代表京津冀三地致辞

中国艺术节节旗交接仪式

闭幕式上,第十七届文华奖评奖结果揭晓,15部作品荣获文华大奖,15位文艺工作者分别荣获文华编剧奖、文华导演奖、文华表演奖。第十九届群星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广场舞5个艺术门类的25个作品和5个群众合唱团获奖。当晚,上演了闭幕式晚会《新时代的荣光》,舞蹈、歌剧、舞剧、戏曲、朗诵等精彩节目同台荟萃,展示了本届文华大奖、群星奖获奖作品和文华表演奖获得者的风采。

闭幕式晚会上,由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的43名舞蹈系师生与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共同表演的歌舞合唱曲《领航》作为全场压轴曲目成功演出,得到晚会总导演的高度赞誉,收获现场观众掌声与肯定。


据了解,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舞蹈系成立于2019年,成立以来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屡屡获奖。学院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的办学理念,组织舞蹈系师生参加“心连心”雄安大型慰问演出、“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演出、大型情景歌舞剧“太行赞歌”等活动。学院通过专业技能与艺术修养融合、课堂与艺术实践并重,着力培养人文与艺术素养深厚、具有创新和实践能力、良好职业道德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人才。

责任编辑:闫德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