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近”享好时光,“微游河北·乐享身边的美”宣传推广活动启动

2022-06-01 09:3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享悠闲好时光,拥抱家门口的“诗和远方”。5月31日晚,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微游河北·乐享身边的美”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鹿泉区龙泉古镇举行。

20220601_090222_000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人民日报社河北分社社长徐运平,光明日报社河北站站长耿建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北总站副站长丁晓兵,新华社河北分社总编室副总编曹国厂,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兼总经理刘翠敏 ,河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肖钧,长城新媒体集团副总经理王悦路,石家庄市鹿泉区委书记李为军,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曹娜,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孙瑞峰,石家庄市鹿泉区政府副区长吕焕举,北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春东,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阮晓刚等出席活动。

20220601_090222_001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与央级媒体及省内主流媒体领导共同启动“微游河北 乐享身边的美”宣传推广活动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报告显示,目前以都市休闲、近郊游为主的“本地人游本地”特征明显,生活场景与旅游场景逐步融合,游客出游动机已向生活多要素多维转变。在河北,一处处景区成为主客共享的美好生活空间,一条条线路串联起“小而美”的精彩旅程,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畅游京畿福地,乐享美丽河北。

20220601_090222_002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致辞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大众旅游,打造主客共享的城市公共文化空间,激发全民文化和旅游消费热情,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打响“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旅游品牌,推出了一大批特色旅游产品线路和大量旅游惠民举措,有力促进了旅游消费,大幅提升了河北文旅品牌影响力。

20220601_090222_003

石家庄市鹿泉区委书记李为军致辞

“目前,鹿泉形成了环抱犊寨美丽乡村游、环龙泉湖公园生态文化游和环奥莱小镇工商业游‘三大旅游组团’,构建了吃住行游购娱的全产业链条。"石家庄市鹿泉区委书记李为军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更多的人关注鹿泉、推介鹿泉,为鹿泉旅游牵线搭桥,一“鹿”走来、“泉”是风景,乐享身边之美!

20220601_090222_004

在河北,多样的旅游业态和丰富的互动体验,让不同年龄、不同爱好的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实用玩法。活动现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特别推出“自然深呼吸、康养微度假、美食行动派、潮流畅玩家、文化漫步者、城市新印象、京畿不夜城”等微游河北七大主题百条线路,推介人以声情并茂的演绎,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不同主题线路带来的璀璨历史文化。

20220601_090222_012

长按识别二维码,解锁微游河北电子书

“美景在身旁,何必去远方。”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河北日报推出“微游河北随手拍”活动;联合河北广播电视台推出“微游河北微视频”大赛;联合长城新媒体集团推出“微游河北·云上精彩”活动,派出多路记者,为广大游客推荐微游线路的精彩站点,让大家无须远行就能发现身边之美,享受旅行生活。

20220601_090222_013

旅途美景全民享,“微游礼包”大放送。为了让游客享受“微游河北 乐享身边的美”活动带来的惠民福利,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北人集团、美团、中石油、河北省旅投集团及河北旅游协会、河北饭店烹饪协会推出了大量优惠卡券和微游产品,在线推出了“微游地图、微游小游戏、微游品牌馆、微游系列榜单”等,并在现场进行了抽奖互动。




责任编辑:吴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