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旅+

吕中元意象油画作品《思念赋》1080万元成交

2022-03-24 17:34:46 来源:人民艺术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3月21日,日本中山商会“怀秀之宴”古董珍玩艺术品拍卖会如期举槌,其中意象油画大家吕中元54平尺巨作《思念赋》以1080万元的成交价格领衔全场,以平均20万元/平尺的价格,为2022中国当代艺术市场打响头炮,成为拍卖界、收藏界、艺术界关注的焦点。

作为一名融汇东西的艺术家,吕中元以独创的“泼彩油画”技法开创了大山大水意象油画,他的绘画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足以震撼人心。这冲击力首先在于它的色彩,其次在于它的形态,最后在于它的意蕴。意象油画作品《思念赋》通过色彩变化和无序的流动,表达画家内心的情感。


吕中元,1954年出生于中国江城武汉。当代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自然画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曾先后就读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获学士学位)、日本东京艺术大学、东京学艺大学(获硕士学位),师从吴冠中、东山魁夷、加山又造等国际大师学习绘画。先后赴法国、意大利、瑞典、丹麦、美国、印度、古巴等国写生游学。2001年应中央美术学院之邀,作为国家重点人才引进回国。

吕中元独创的艺术形式不可复制,填补了中国当代艺术市场意象油画的空白,他的作品受到艺术市场的高度认可,从2021年8月到2022年3月,吕中元作品共拍卖18幅,成交金额26326500元。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