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乐随情动 冀在心上”河北百名音乐人 | 潜心创作 认真教学——刘慈英

2022-03-01 16:1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艺术经历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石油音协会员、河北省音协会员、华北油田音协主席。现为华北油田少年宫声乐教师,1991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学院音乐系,师承李泉教授学习声乐,2000——2003年在中国音乐学院师承杨曙光进修声乐。

艺术成就

1991年在石家庄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曾在中央电视台“旋转舞台”栏目录制的专题片《大平原》中演唱歌曲,并在中央一、三套播放;在北京保利剧院参加全国企业职工文艺汇演颁奖晚会演唱,中央电视台三套播放;多次参加河北电视台春晚、“五一”“五四”“七一”等晚会,担任独唱、二重唱。

1991年开始参加声乐比赛,先后获得河北省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民族唱法一等奖、北京全国企业文化艺术节表演奖(只设组织奖、表演奖)、河北电视台职工文艺调演一等奖、河北省企业(行业)职工声乐比赛一等奖。

2015年获得第七届河北省音乐金钟奖民族唱法银奖,曾荣获国家级、省部级各项声乐比赛一、二等奖项。

从1991年工作至今,参加华北油田各种文艺演出,油地春晚,下基层进社区慰问演出,上前线参加新疆、内蒙、山西等地的慰问演出。

2008年开始词曲创作,与于广太老师合作作曲的《榜样》获河北省歌曲征集金奖、《我的家园我的油田》获得“讲述河北故事”重点推荐作品二等奖。《希望》入选“善行河北”卫视展播活动;《关爱自己》获全国第二届“生命之歌”安全歌曲征集一等奖、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一等奖;创作的歌曲《寻找家园》获中国音乐家协会举办的全国首届少儿环保歌曲征歌优秀作品奖,作品在《歌曲》《河北音乐》等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

参加第一届至十四届华北油田文化体育艺术节的文艺调演和晚会演出,连续九届获调演节目一等奖;曾获得先进工作者、油田公司先进工会积极分子、河北省先进工会积极分子、华北油田优秀女职工、华北油田文化工作突出贡献奖等;辅导油田职工合唱团参加集团公司举办的“我为祖国献石油”“石油工人心向党”合唱比赛中获二等奖。

所教的学生不少以艺术生和特长生考入天津音乐学院、河北师大、南开大学、北京化工、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等学府;辅导过的许多中、小学生参加全国、省级各项歌唱比赛获得金、银、铜奖;辅导学生参加第七届河北省少年宫系统汇演比赛表演唱获金牌节目奖;历年辅导学生参加中国音协全国歌唱考级全部通过,成绩良好;获全国青少年艺术精品展演最佳辅导教师奖、快乐阳光中国少年儿童卡拉ok电视大赛河北总决赛最佳辅导教师奖、河北省音乐“小金钟”奖声乐专业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国家级、省部级优秀、最佳教师奖。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