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 !——河北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开展“冬奥有约”活动

2022-02-20 13:2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岩)为进一步弘扬奥运精神,推广冰雪运动,宣传冬奥文化。作为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体育传统特色学校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石家庄市第四十四中学初中部20级积极开展“冬奥有约”活动,学生们怀揣着饱满的热情,一起为奥运健儿摇旗呐喊,为冬奥助力,携手一起向未来!

2月4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馆举行。这时,学生们早已坐在荧幕前,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与家人一起收看冬奥会开幕式。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是每个青少年的责任。他们利用闲余时间与家人一起观看比赛,学习冰雪运动规则,欣赏冬季项目魅力,为中国健儿加油,为世界运动员喝彩。看到短道速滑混合接力决赛中国队夺得金牌,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谷爱凌夺冠……一幕幕精彩绝伦的比赛引起学生们阵阵欢呼。

据了解,寒假期间,学生们坚持每天体育锻炼,用额头的汗水、坚定的步伐和律动的双臂助力冬奥。同时,他们积极观看《校园冰雪公开课》,学习奥运文化、冬奥知识、冰雪运动知识、技能与活动等。并与家人一起前往滑冰馆,走进冰场,走上雪场,共同参与冰雪活动,掌握冰雪运动技能,享受冰雪运动乐趣。

此次活动激发了20级学子们的学习热情,相信他们定能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日常生活学习中,积极奋进,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出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