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第十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精品展在河北博物院开展

2022-01-25 16:0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月25日讯(闫德见)特博辉煌十载,尽显燕赵文华。今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河北省艺术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精品展在河北博物院北区二层十三、十四号展厅正式开展。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特博会”)是河北省文化领域具有权威性和品牌价值的大型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九届,为助力我省文化强省建设,扩大“文化河北”形象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第十届特博会分为“线下精品展”与“线上特博会”两部分。特博会精品展主要设置陶瓷展区、石雕展区、红木展区、传统制造产业展区、现代工艺展区、主流文创展区、艺术衍生品展区、时尚潮玩展区及博物院专区。展示产品及业态包括非遗、文创、科技、乐器、绘画、木艺、雕塑、陶艺、传统制造等。

本次展出的展品包括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河北省文化产业优秀龙头企业的特色产品;文博馆藏衍生品;以“文创赋能美好生活”为理念的文创产品;文化与旅游、科技、体育等领域融合创新的优秀产品等。各类深具燕赵文化特质、汇聚深厚文化底蕴、演绎行业领军风采、彰显两个效益并举、体现京津冀域协同发展的文化精品荟萃于展览中,在春节期间为群众推出丰盛的“文化大餐”。

特博会精品展凭借河北省极具引领价值和工匠精神的文化精品,达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完美融合,让特博会这一燕赵文化盛会焕发出新的光彩。

据了解,本届特博会还将依托网络平台,加强互联网推介,搭建线上特博会平台,打造不落幕的特博会。线上特博会除再现线下精品展现场盛况之外,还将扩大线上规模,充分满足更多参展商和消费者的需求,为各方提供更加宽广的展示、交易、交流、合作渠道,并在展会结束后继续促成产品交易和项目合作,为助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闫德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