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打卡兑好礼,河北省体育旅游精品线路邀您来体验

2022-01-17 14:1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点燃运动激情,畅游魅力河北。河北省体育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冰雪、山地、草场、海滨、河湖等体育旅游自然资源,以及众多国际级精品赛事等体育旅游人文资源。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旅游需求,河北省体育局公布了9条“2021年河北省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据了解,9条“2021年河北省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涵盖了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保定、邢台、邯郸等城市,分别展现了河北省丰富多样的自然环境特点和特色鲜明的体育消费项目,不仅为喜爱体育的人提供了风景优美的运动休闲环境,也让无数游客体验到体育旅游的别样魅力。

易县龙西公路体育旅游线路

串联景区:狼牙山—清西陵易水湖太行水镇

线路亮点:易县龙西旅游公路全程30多公里,连接国家AAAAA级景区清西陵、国家AAAA级景区狼牙山、国家AAAA级景区易水湖和恋乡·太行水镇四大精品景区,每个景点之间里程较短、连续性强。易县龙西公路体育旅游线路山道蜿蜒、风光旖旎,体育旅游配套设施齐全,是大型体育赛事理想举办地,满足滑雪、滑冰、骑行、徒步、登山、越野、自驾等户外运动需求。

承德坝上草原体育旅游线路

串联景区: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御道口草原风景区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线路亮点:驰骋冰雪赛道,领略草原风光,体验坝上风情,领略皇家狩猎文化。承德坝上草原体育旅游线路是一条集滑雪滑冰、徒步骑行、摩托越野等体育运动于一体的休闲体育旅游线路,让众多游客在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的同时,感受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与高山草甸的自然风光。

保定京西冰雪体育旅游线路

串联景区:七山滑雪场白石山华中温泉假日酒店

线路亮点:登山、滑雪、泡温泉!丰富多彩的娱乐项目,使保定京西冰雪体育旅游线路成为京津冀晋及周边地区家庭度假和养生度假的首选胜地。在这里可以尽情体验登山运动的休闲乐趣,尽情享受滑雪乐趣,在自然风光中感受健身、康养带来的身心愉悦。周末,或好友相约或全家出游,体验登山、滑雪、泡温泉,共享趣味十足的亲子时光。

唐山水上休闲体育旅游线路

串联景区:赛帆帆船帆板运动俱乐部月岛景区祥云岛景区中南拉唯那景区唐山国际旅游岛区白鲨俱乐部

线路亮点:唐山水上休闲体育旅游线路是一条新兴时尚的水上运动线路,拥有双体帆船、帆板、皮划艇、观光快艇等体验设施,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等配套设施。在这里乘游艇、观海景、看日出、赏夜景、品海鲜、泡温泉,一起乘风破浪、感受帆船魅力,探索大海的奥秘!

秦皇岛长城户外运动体育旅游线路

串联景区:角山长城天下第一关老龙头古城内景区孟姜女庙董家口长城板厂峪风景区

线路亮点:登临城楼,远观山海,徒步长城之上,尽赏塞外风光,领略长城军事文化,感受多样民俗风情。秦皇岛长城户外运动体育旅游线路是一条集山地体育、户外休闲、度假养生、民俗体验于一体的文体旅特色线路走廊,曾多次开展徒步攀岩、野外露营、马拉松等山地运动,每年吸引各地“驴友”来此打卡。

衡湖赛道凌空飞行体育旅游线路

串联景区:衡水航空飞行营地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道衡水湖景区乐盛零度真冰场园博园闾里古镇孙敬学堂

线路亮点:衡湖赛道凌空飞行体育旅游线路景点紧凑,环境优美,餐饮服务设施齐全,既可以在空中领略衡水风光,又可以欣赏衡水湖的自然美景,还可以在闾里古镇感受汉文化的魅力,来这里体验一场休闲运动和文化熏陶之旅。

石家庄极限运动冰雪体育旅游线路

串联景区:无极山滑雪场蟠龙湖封龙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山地骑行赛道阡陌房车营地铁过门航空营地田农采摘园三龙农业示范园

线路亮点:畅享冰雪,挑战极限。石家庄极限运动冰雪体育旅游线路涵盖山地、河流、湖泊、平原、丘陵、湿地等丰富的户外体育旅游资源,包含冬季滑雪及夏季滑翔伞运动、越野骑行、户外拓展、攀岩登山、休闲采摘等游玩项目,途经孔村饭店、尹村驴肉等20余家特色餐饮场所,是户外运动爱好者选择的绝佳线路。

太行红河谷漫游体育旅游线路

串联景区: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赤水湾房车露营地常乐知青园

线路亮点:追寻红色足迹,畅享户外休闲。在全国先进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感受革命前辈的光辉历程;在国家AAAAA级景区娲皇宫,聆听女娲“抟土造人、炼石补天”的神话传说;在涉县房车营地寻一辆房车,回归自然,慢享露营时光;在知青文化园追忆那段特殊的葱茏青春岁月。

张北户外休闲体育旅游线路

串联景区:张北天保那苏图体育小镇中都草原度假村德胜村草原天路

线路亮点:这里天高地阔、草肥花艳,盛夏时节是理想的度假避暑等地。在天保那苏图踢上一场酣畅淋漓的足球,在中都草原感受蒙古风情和特色佳肴,在草原天路畅享百里坝头风景画卷,在德胜村品读乡村振兴的“得胜经”。

如此有料又有趣的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你打卡过几条?

现在送你一份电子打卡地图,

不仅可以线上打卡,还可以线下兑换多重好礼。

参与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打卡地图↓

怎么打卡?有啥优惠?去哪儿兑换?

这份攻略请收好

线上来打卡,线下兑好礼,

动动手指就能拿走这波福利,

快来参与吧!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