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电影《美丽乡约》喜获影片公映许可证

2022-01-07 17:5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由河间市筑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金色星光传媒有限公司与苏州花儿红电影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美丽乡约》(原名《花好梦圆》),喜获中宣部国家电影局影片公映许可证。同时,本片被河北省委宣传部电影局评为2020年优秀电影创作扶持资助项目。

据悉,《美丽乡约》是一部本乡本土、原汁原味的电影。电影将视角伸向“三农”,讲述了包村干部李海平与农民企业家杨霞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不期而约,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为社会和谐发展奠基的动人故事。该影片是一部展示农村脱贫致富、建美丽乡村,实现移风易俗、倡导社会新风尚的一部难得的优秀教材,具有打造农村题材电影风向标的作用。

此部影片主创人员阵容强大,耿进柱担任编剧、于金石担任导演。男一号由著名演员薛奇担任,女主角由当红花旦蒋林燕、沈阳武警总队文工团长庄媛共同担当;联袂出演的还有河北省知名演员李志广、张金忠、池瑞麟、李红梅等。

编剧耿进柱,笔名曙光,河间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兼市文联主席,第五届河间市政协常委,河北省优秀宣传干部,人民日报《大地》特邀记者,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中华中国文艺家俱乐部会员,河间市筑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编剧。其著作《托起朝阳》和主编的《阳光璀璨》《营造平安路》先后出版,先后创编《民政所长》《盼儿归》《微官大度》,并与他人创编《抗疫先锋》《美丽乡约》等影视剧本,均已摄制成影视剧。

导演于金石,著名长城战争史研究专家,八路军研究会成员,金色星光传媒创始人。他的代表作有院线电影《21岁首席执行官》《七天试婚期》等。2016年,其携带个人执导影片《我们的花样青春》首次进入大众视野。2015年,他的处女作品——影视剧本《热河儿女》入围北京第三届剧本推介会优秀作品,同时获评承德市十大重点扶持文化精品项目。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