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梅花名家齐登台 经典好戏陪您共度元旦佳节

2021-12-30 16:0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2年1月1日 、1月2日19:30,来自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经典剧目《宝莲灯》《钟馗》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梅花奖得主刘凤岭、吴桂云、孙娜、丁云飞、郝士超、张警月、张雷等名家齐聚一堂,好戏不断,陪您共度元旦佳节。

河北梆子《钟馗》剧目简介

《钟馗》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创排于1984年。钟馗捉鬼,是我国千百年来广泛流传的民间故事。它说的是穷书生钟馗英俊潇洒、满腹经纶,大比之年进京赴考,与奸佞当道,被除去状元功名。钟馗考场无端受压,深感科场黑暗,愤然撞柱身亡。好友杜平冒死为其埋尸立碑。上天感钟馗生性刚直,蒙冤受屈,封其为捉鬼大神,捉人间妖魔鬼怪。钟馗感杜平埋骨之恩,又念其为人仗义,遂将小妹许杜平为婚。寅夜间率众鬼卒送妹至杜家,而后去终南山赴任。

河北梆子《宝莲灯》简介

河北梆子《宝莲灯》讲述的是神话传说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创作于1959年,1960年首演。由王昌言编剧,周仲春导演,李志男担任唱腔设计,程贵平、徐让子担任舞美设计,培养造就了裴艳玲、齐花坦、田春鸟、周春山、张志远、彭蕙蘅、王云菊、刘凤岭、邱瑞德、郝士超、于静、孙娜、张警月、丁云飞等一大批艺术家和优秀青年演员。到目前为止,该剧目已经演出了1600余场,红遍大江南北,曾创造一场演出105余次掌声的记录。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