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致敬扶贫一线工作者!影片《春天的约定》首映礼在张家口蔚县举行

2021-12-20 23: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春天的约定》电影海报。

河北新闻网12月20日讯(王润泽)献礼建党百年,致敬扶贫英雄,礼赞全面小康,接续乡村振兴。今天,脱贫攻坚题材影片《春天的约定》在张家口蔚县举行首映礼。

据了解,《春天的约定》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河北影视集团、共产党员杂志社、蔚县县委宣传部、北京电影学院等联合摄制,河北电影制片厂、青年电影制片厂出品,蔚县融媒体中心(蔚县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该片由黄山任总导演,张佳辛执导,陈建忠任总编剧,刘冬立任编剧,高锦、任泽巍、张华、肖婉慧、宋庆、李佳洺等主演。

脱贫攻坚题材影片《春天的约定》在张家口蔚县举行首映礼,图为电影剧照。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电影讲述了驻村扶贫工作组“第一书记”靳军与组员夏长胜、米粒儿攻坚克难,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故事。大学毕业、思想独立的姑娘米粒儿,拒绝了男友齐小伟的贸然求婚,参与到扶贫工作之中,她与“第一书记”靳军、副组长夏长胜,扎到扶贫点,在扶贫过程中推行扶贫计划,帮助群众,化解难题,最终,他们让整个乡村紧紧地凝聚在一起。

脱贫攻坚题材影片《春天的约定》在张家口蔚县举行首映礼,图为活动现场主创上台与观众见面并做影片推荐。王润泽摄

影片《春天的约定》将镜头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组成员,以年轻人的视角,用生动的画面、真实的情节、感人的故事,记录下这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事业。

河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副处长刘树庆、张家口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孙丽霞、蔚县县委书记刘瑞格出席首映礼并致辞,河北影视集团艺委会主任靳国栋代表出品方介绍影片情况。来自全省各地的多位驻村“第一书记”也受邀参与本次首映礼活动。

一个好的故事,必然是源于生活,而这部影片的灵感来源与拍摄正是张家口蔚县。“这部影片的创作在表现真情、真事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我们通过几年的实地采访,挖掘到了很多有真实原型的故事。”总导演黄山说,秉持着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主创人员多次来到拍摄地蔚县进行采风,剧本几易其稿,拍摄期间,200余位剧组人员历经艰辛,最终才有了影片的精彩呈现。影片中“第一书记”靳军的扮演者、演员高锦表示,在走访中了解到许多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事迹,都让他深受感动。

首映礼结束后,参会领导、嘉宾与观众们一起观看了影片。

观影结束后,在现场观看影片的草沟堡乡党委副书记陈江感慨万千:“这部影片真实地反映了我们驻村第一书记在精准扶贫当中的点点滴滴,片中‘第一书记’靳军的形象特别接地气,令人感动。相信影片一定会得到广大驻村干部和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王润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