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追忆百年光辉历程 淬炼百年不朽经典——“百部经典电影海报展燕赵行”活动圆满收官

2021-12-17 20:4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百部经典电影海报展燕赵行”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韩文哲)追忆百年光辉历程,淬炼百年不朽经典。12月15日,由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华夏隽永文创有限公司承办,河北影视集团中联影业院线具体执行的“百部经典电影海报展燕赵行”活动在秦皇岛成功举办。至此,“百部经典电影海报展燕赵行”活动圆满收官。

“百部经典电影海报展燕赵行”活动现场

电影记录社会变迁,见证历史变革,海报则是电影灵魂的体现。此次活动遴选出的百张经典影片海报和电影金句,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舍生忘死、砥砺前行、淬火成钢的不朽精神定格,从不同视角展示了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道路。

“百部经典电影海报展燕赵行”活动现场

自9月30日活动启动以来,“百部经典电影海报展燕赵行”活动在河北这片古老的土地上,相继走进雄安新区、石家庄、衡水、邯郸、唐山。系列海报布展期间,有近2万人参观了海报展。此次系列海报展活动除了各地海报布展版本不同,主题也各具特色。活动主办方在衡水、唐山布展了百部经典电影的原版海报,在雄安新区、邯郸布展了“金句海报”,在石家庄、秦皇岛布展了全国48所高校61个院系积极组织参与设计创作的新海报。

82岁的老电影人、新中国第一批放映员张子诚

据了解,百部经典电影海报展燕赵行”活动旨在通过百部经典电影海报的展出,带领大家重温红色经典、回顾党的百年征程,将经典影像中的精气神,转化为生动鲜活的当代话语,擦亮经典影片的时代价值,激发国人的集体记忆。活动期间,海报展迅速成为“网红打卡地”,一部部老电影构成的海报展,吸引了许多观众慕名而来,他们在《闪闪的红星》《小兵张嘎》《唐山大地震》《野火春风斗古城》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海报前长时间停留,收获满满。活动过程中,82岁的老电影人、新中国第一批放映员张子诚,为参观群众讲解了电影海报中的党史故事。

“百部经典电影海报展燕赵行”活动现场

一张张不同风格、不同内容的电影海报,在光影中纵横,追忆百年光辉历程,在岁月中流金,淬炼百年不朽经典。不少观众表示,活动不仅弘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风范和优秀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也激发了人民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海报展活动把群众聚拢了过来,把思想传播了出去,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深入、向群众深入、向一线深入。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