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河北省社区和乡村群众冰雪运动推广示范活动圆满收官 亮点纷呈

2021-12-17 16:5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皇岛海北路小学冰球队训练展演。

河北新闻网讯(韩文哲)为进一步在河北省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11月23日至12月09日,河北省体育局推出河北省社区和乡村群众冰雪运动推广示范活动。“冰雪大篷车”携带冰雪运动器材走进社区、乡村,带给基层群众一场场“家门口”的冰雪盛宴。

此次活动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走进石家庄、张家口、雄安新区等14个市的城乡示范点,冰雪运动推广里程超3700公里;直接带动近6000人参与冰雪运动,为近100个团队、个人在“家门口”录制祝福冬奥视频;拍摄3500余张活动图片,精选1756个活动精彩瞬间,图片直播浏览超10多万人(次);全媒体发稿超400篇,人民网、新华网等主流媒体及京津冀网络微博达人转发助力,微博话题#河北冰雪大篷车走进社区乡村#阅读量达5601万,全网阅读量超7000万,营造了助力冬奥、喜迎冬奥的浓厚舆论氛围,形成了强大的宣传效应。

17天14站,行程超3700公里——群众冰雪运动推广全覆盖 亮点频现

“城市美容师”为冬奥送祝福。

17天时间里,河北省社区和乡村群众冰雪运动推广示范活动共举办14场活动,覆盖全省14个市,行程超3700公里。一路走来,从雄安新区到古城正定、从“冠军之城”保定到“冬奥之城”张家口、从“海滨港城”秦皇岛到“塞北雪乡”承德围场……村广场、社区广场、公园、室内滑冰馆都是活动的主场地,社区乡村群众是冰雪运动的主角。每一个城市都展现了喜迎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独特故事,石家庄的汉服小姐姐、雄安新区的武术协会、唐山的快递小哥、衡水的环卫工人、沧州的短道速滑小冠军、承德的“冰雪大篷车”司机、秦皇岛的兵哥哥……每一位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年龄的冰雪运动体验者,都有着共同的憧憬——“一起上冰雪 一起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

廊坊林城村村民王玉萍老奶奶正在体验桌上冰壶。

他们是冰雪运动体验下的闪光点,与冬奥结缘,随着活动的持续推进连点成线,每一条线又在这个注定不平凡的冬季交相互映,勾勒出全省喜迎冬奥、全民“嗨”冰雪的美丽画卷。

6000余人线下参与,图片直播浏览超10多万人次——“家门口”上冰雪 迎冬奥 献祝福

汉服小姐姐为冬奥送祝福。

在全民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下,“冰雪大篷车”携带陆地冰壶、桌上冰壶、陆地冰球、桌上冰球、滑雪模拟机、VR滑雪模拟器等冰雪运动器材走进全省14个市的社区、乡村示范点,举办“迎冬奥 社区(乡村)‘大众冰雪之星’陆地冰壶趣味挑战赛”等冰雪体验活动,评选社区(乡村)大众冰雪之星,同时配备投壶、冰宝雪宝拼图等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冰雪运动训练表演、空竹、舞龙、冰上太极、健身操、广场舞、跳绳与轮滑表演、迎冬奥主题作品展等精彩绝伦。活动设置了篮球、足球、乒乓球拍、健腹轮、跳绳、冬奥定制扑克、冰宝雪宝拼图等多种多样的纪念品、奖品。

新奇有趣的冰雪运动体验吸引了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群众在“家门口”体验冰雪运动,录制迎冬奥送祝福短视频,在欢声笑语中了解冬奥知识。活动带动 了6000余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的群众参与冰雪运动体验,近100个团队或个人在家乡喜迎冬奥,一起为冬奥送上最美祝福。

兵哥哥参与冰雪运动体验活动。

活动期间,共拍摄3500余张精彩图片,捕捉到1756个包括不同人群参与冰雪运动、“社区(乡村)大众冰雪之星”现场PK、社会指导员指导体验、录制为冬奥送祝福短视频等精彩瞬间。每一场活动都剪辑推出精彩短视频,全方位、立体化展示活动现场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家门口”喜迎冬奥的热切期盼。图片直播涵盖全省14个社区、乡村示范点精彩瞬间及短视频,引起了全社会的热烈反响。截至目前,图片直播浏览超10万人(次)。

全网浏览量超7000万,20多家平台发稿400余篇——“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成冬日热词

冉冉升起的冰雪运动之星。

随着河北省社区和乡村群众冰雪运动推广示范活动的持续推进,打卡“家门口”的冰雪运动,“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成为这个冬季的新时尚,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热情高涨,吸引了包括人民网、新华网、冀时客户端、河北新闻网、长城新媒体、网易、百度等众多主流媒体的关注;京津冀网络微博达人也紧跟时尚,线下打卡“家门口”的冰雪体验活动,线上发稿助力。

截至目前,全网发稿平台超20家,发稿400余篇,精品图文20余篇,阅读量超100万;微博话题#河北冰雪大篷车走进社区乡村#话题阅读量达5601万,全网浏览量超7000万。其中,河北广播电视台跟踪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进一步烘托了全民喜迎冬奥的氛围。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