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为裕华教育发展助力”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1-12-17 16:2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裕华教育发展助力”研讨会活动现场

为裕华教育发展助力”研讨会活动现场

12月16日,由政协石家庄市裕华区学习宣传委员会主办,心智栋梁生涯规划·河北指导中心承办的“为裕华教育发展助力研讨会成功举办。裕华区政协主席纪英超应邀出席会议,裕华区政协副主席任颢,裕华区政协学习宣传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裕华区教育局有关人员、驻石大专院校专家学者、部分裕华区中小学校负责人、省内主流媒体等共30余人参会。会议由裕华区政协学习宣传委员会副主任王海芳主持。

裕华区政协副主席、学习宣传委员会主任任颢同志在会上说:“国家在教育领域正进行着深入的改革,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在不断发展变化,中考、高考的方式和方向也在不断调整,中小学教育特别是中学教育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次研讨会为交流研讨教育改革这个重大课题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希望通过研讨,大家都能有所收获,能够对教育改革和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有进一步的领悟和思考,进一步了解国家在教育改革方面的举措、进一步认识职业生涯规划对中学生的重要意义,能够更加关注家庭教育、重视学生心理健康,让孩子们能够更加快乐健康地成长,将来都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同时,也希望各位委员、各界代表,能够成为落实国家教育改革政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发挥正能量,为学生成长赋能,为裕华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

与会专家发言

随后与会专家和政协委员、教育界人士分别就中学生人生规划、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伴随着新高考时代的来临,从考试层面的自主选科、等级赋分制,到录取层面的专业优先、综合素质评价,都给学子们带来了更多自主选择的机会,也促使学子们从高一开始就要着手考虑未来的发展,思考如何选科、学什么专业,上什么样的大学,将来如何发挥自己的价值等,这些对于正值青春年少的高中生来说,无疑是个难题,也是很多家长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这些也都是生涯规划要解决的问题。

与会专家发言

新高考以生涯规划作为自主选科的底层逻辑,回归“以人为本”的教育本质,体现了对学生未来个性化发展的重视与尊重,是将学子们的职业规划前移,凸显了生涯教育的重要性。

此次研讨会活动顺利召开,是裕华区政协结合国家政策与委员企业携手,共同为裕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为学生成才献策的新举措。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