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河北省首届国学电视书法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2021-12-14 09:3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首届国学电视书法大赛决赛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12月11日,由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河北省文学艺术发展基金会、河北今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北省首届国学电视书法大赛决赛”在河北石家庄成功举行。

据悉,国学电视书法大赛开赛以来,来自河北、北京、天津、山西、江苏、广东等全国10多个省份的书法爱好者踊跃参与,优秀稿件数量之多、质量之高,均创下同类大赛史上的奇迹。大赛分两个阶段进行。书法作品分值占比80%,国学知识占比20%。现场赛事中,微电影、文艺演出、古琴古筝演奏等艺术以考题形式惊艳展现,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3名选手脱颖而出摘得金奖,6名选手斩获银奖,14名选手获得铜奖。河北美术学院、石家庄第三十八中学、河北外国语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部分青少年选手也分获了其他奖项。

河北省首届国学电视书法大赛决赛现场。

据该项目制片人、总导演陈文府介绍,首届国学电视书法大赛以“墨香燕赵、国学河北”为主题,项目立足河北文化根脉,传承燕赵风骨,所到之处很受欢迎,尤其是在京津冀地区得到了极大支持。项目启动以来,相继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梅地亚电视中心、河北省文联等地召开研讨会、座谈会,邀请全国知名专家研讨主题立意、活动组织等事宜,其间,在社会各界的支持鼓励下,国学书法进军营、进基层、进校园、进社区系列活动持续展开,精心诠释了书法“来自人民、服务人民、传承发展依靠人民”的赛事活动主旨。

颁奖典礼现场。


参加决赛的选手在现场接受采访时对大赛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该项赛事活动将影视、国学与书法高度结合,立意高远、形式新颖、组织高效,从活动中明确了方向、悟到了传统、学到了知识、树立了信心,收获满满。未来的学习实践道路上,一定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新时代献身宏图伟业,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