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为“家门口的冬奥”加油!河北“冰雪大篷车”开到张家口金鹰社区

2021-12-10 19:0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小雪封地,大雪封河”。12月8日,大雪节气初过,河北省社区乡村群众冰雪运动推广示范活动走进“冬奥之城”张家口。在经开区金鹰社区广场,社区群众积极参与,打卡“迎冬奥 ‘社区大众冰雪之星’挑战赛”,尽情享受冰雪运动的快乐。同时,带着“家门口办冬奥”的自豪,大家一起为冬奥会加油助力。

提起2022年北京冬奥会,人们一定会想到张家口。这座有着东方“达沃斯”之称的城市,拥有华北地区最大的天然滑雪场,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之一,张家口赛区的崇礼区除了雪车、雪橇及高山滑雪之外,将承办所有雪上项目。

为营造全民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丰富冰雪运动体验内容,活动现场布置了陆地冰球、滑雪毯、陆地冰壶、桌上冰壶等冰雪体验项目,以及冬奥知识展板、冰宝雪宝拼图和人偶、投壶等特色活动,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吸引了社区居民的热情参与,尽情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金鹰小学朝阳红少年队与奥林星城社区舞蹈队夕阳红老年队1v1现场PK,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我们在张家口为冬奥加油,为中国加油!”金鹰小学四年级二班、三班的班主任代表学生们领取“金鹰社区大众冰雪之星”证书。“我觉得这个荣誉是应该属于集体,同学们在‘家门口’参与冰雪运动,通过比赛锻炼了团队协作、快速应变的能力,很有意义。”

“在家门口举办冬奥会,真自豪。”活动现场每一个人都会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同样的心声,每当这时,他们脸上总是挂满了自豪与憧憬。“我在张家口住了好几十年了,可以说是亲眼见证了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决战决胜,感恩奋进,交好筹办冬奥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这是我们每一位张家口人的职责,也是我们的崇高目标。中国加油,冬奥加油!”在活动现场,市民郭女士面向镜头自豪且坚定地说道。

截至目前,张家口市已举办社区冰雪运动会310场,覆盖全市36个街道,覆盖率达99.35%; “冰雪大篷车”覆盖全市636个重点村,覆盖率达99.84%;全市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219.99万人,超额完成165万人的预定目标,并将持续扩大群众参与规模。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