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共赴冰雪之约!河北“冰雪大篷车”走进承德和邢台

2021-12-08 18:0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起上冰雪,一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12月6日,河北省社区和乡村群众冰雪运动推广示范活动分别走进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凤凰城社区和邢台市信都区孔村小区,带动当地居民共赴冰雪之约,同心筑梦冬奥。

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凤凰社区:塞北雪乡情系冰雪迎冬奥

12月6日,凤凰社区冰雪运动会及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企业冰雪大篷车”百城千乡万村巡回启动仪式在伊逊河畔举行。活动现场设置了陆地冰壶、桌上冰壶、桌上冰球、滑雪模拟机等冰雪体验项目,同时举行了“陆地冰壶挑战赛”、投壶、冰宝雪宝拼图等趣味运动和企业代表4V4的精彩对决,引得现场群众阵阵喝彩。

场地周围布置了冬奥主题创意作品展区,包括剪纸、书法、绘画、刺绣、雕刻等,精彩亮眼,引人入胜。作品来自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教育和体育局开展的“同心筑梦 冬奥有我”千件作品助冬奥活动,从征集的3000余件作品中精选出600多件,制作成展板和画册,在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和学校、社区、广场巡回展出。此外,县教育和体育局遴选出730件优秀作品,通过网络在线上进行集中评选,截至活动结束,累计投票49.55万次,参与人数突破251万人次。

凤凰社区冰雪运动会结束后,“企业冰雪大篷车”将深入到50个乡村,使更多的人认识冰雪、参与冰雪,把冰雪运动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邢台市信都区孔村小区:社区邻里乐享冰雪向未来

12月6日,邢台市信都区孔村小区篮球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冰雪大篷车带来的陆地冰壶、桌上冰壶等冰雪运动器材和冬奥知识展板,吸引了小区居民前来体验,大家一起共赴冰雪之约、乐享冰雪盛宴,喜迎北京2022年冬奥会到来。


近年来,信都区在冰雪场馆建设、冰雪师资培训、特色学校建设、社区和农村基层冰雪运动普及等方面精准发力,今年8月,信都区免费向社会群众发放6000张滑冰馆冰雪体验券,引导基层群众参与和体验冰雪运动。同时向25个社区、44个乡村派出了“冰雪大篷车”、冰雪服务小分队,组织开展了社区冰雪运动会和农村冰雪体验季活动。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参与冰雪人数达到了30多万人次。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