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百年征程·时代华章”群众喜爱的歌曲、曲艺、舞蹈优秀作品推选活动启动

2021-12-06 13:3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3日上午,“百年征程·时代华章”群众喜爱的歌曲、曲艺、舞蹈优秀作品推选活动在石家庄市启动。图为活动现场。 王建摄

河北新闻网讯(王建)12月3日上午,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曲艺家协会指导,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主办的“百年征程·时代华章”群众喜爱的歌曲、曲艺、舞蹈优秀作品推选活动在石家庄市启动。

此次活动将推选出一批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的歌曲、曲艺、舞蹈作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启航新征程、讴歌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图为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致辞。 王建摄

对征集到的作品将邀请全国、省内知名专家组成审核组,初评选出歌曲100首,曲艺、舞蹈各50部,共计200部作品向群众推荐,大家可以对自己喜欢的作品进行网上投票,歌曲类投出入围作品20首、优秀作品20首,曲艺、舞蹈类各投出入围作品10部、优秀作品10部。

投票期间,还会开放评论专区,开展“六进”活动,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厂矿、军营、机关等,进行惠民演出,接受大众检验,让文艺真正来自于人民,又服务于人民,让文艺作品所传递的精神和力量深入人心。

“组织这次推选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充分彰显建党百年主题文艺精品的内在魅力和艺术品质,进一步发挥它们的审美功能和教育作用,表达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的深沉敬意,对新征程凝心聚力拼搏奋进的礼赞歌颂。”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更好地把这些优秀作品挖掘出来、展示出来,为它们插上翅膀,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各种文艺演出活动的主角,成为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主食’,成为广大群众茶余饭后的谈资,为人们带来欢乐、带来享受。”

责任编辑:王建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