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创河北

第三届沧州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路演暨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21-12-06 10:0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杜船)12月2日,第三届沧州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路演暨颁奖典礼在沧州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本次大赛由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沧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

图为选手路演现场

图为7位专家评审现场打分

路演现场,7位领导及专家评审对26件决赛作品进行了现场提问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艾诺琪颐和园化妆刷、京杭大运河线路分酒器、沧游记飞行棋三件作品荣获金奖。此外,还评选出银奖5名、铜奖8名、创新创意奖10名、优秀奖20名,并为积极组织选手、作品参与到大赛中来的单位及社会组织颁发了最佳组织奖。

图为沧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岩为金奖选手颁奖

图为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勇为银奖选手颁奖

图为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翟成钢、沧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戴广增为铜奖选手颁奖

图为最佳组织奖颁奖现场

本次大赛自2021年4月启动以来,以“河海之城 沧州游礼”为主题,突出建党百年、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环渤海经济带建设等重大题材,围绕文博文创类、文化非遗类、乡村民俗类、红色创意类、生活创意类、工艺美术类、冰雪冬奥类、智慧科技类、户外美妆类、旅游演艺类等主题类别进行了作品征集和筛选,共征集到了九百余件具有沧州特色的优秀文创和旅游商品。

图为金奖作品-艾诺琪颐和园系列化妆刷

图为金奖作品-京杭大运河线路分酒器套装

图为金奖作品-沧游记飞行棋

沧州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勇代表大赛主办方对大赛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借助文创大赛这扇窗口,向外界讲述沧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生动故事,展现文化创意产业的勃勃生机。通过文创产品促进文旅新营销,助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沧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岩表示,第三届沧州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不仅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设计盛宴,也为推进新时代文化铸魂、文化赋能、文化振兴,把沧州市文化资源厚度转化为产业发展高度,提供了良好平台。

截止至2021年,沧州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已开展三届,有效整合了沧州市特色文化资源,推动了地域文化品牌IP落地和跨地域文化传播,为充分挖掘城市文化底蕴、彰显独特地域文旅形象提供了新动能。

责任编辑:杜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