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河北“冰雪大篷车”走进定州市开启冰雪盛宴

2021-12-05 18:5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村民们体验陆地冰球。主办方供图

古城冰雪热,一起向未来。12月3日,位于定州古城南郊的李张蒙村,迎来了满载冰雪运动器材的“冰雪大篷车”,河北省社区和乡村群众冰雪运动推广示范活动走进定州。活动现场设置了冬奥知识展板、冰雪活动体验、全民健身表演和趣味挑战赛四个板块,村民们在定州市冰雪运动协会何倩教练的悉心指导下,一起认识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乐享冰雪运动。

图为定州市冰雪运动协会何倩教练为同学们示范投壶动作。主办方供图

全民健身上冰雪,齐聚一堂享盛宴。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项目,吸引周边村庄数百名乡亲参加。在晨光照耀下熠熠闪光的陆地冰壶、玲珑小巧的桌上冰壶、充满速度与激情的陆地冰球、趣味十足的桌上冰球在体验场地依次排开,村民们争先恐后地进行着冰雪运动体验。来自李张蒙小学跳绳队的学生,李张蒙舞蹈队、武家庄舞蹈队的阿姨们,用神采飞扬的跳绳表演、激情四射的广场舞,调动了大家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定州人,近年来,定州市通过开展冰雪运动,让越来越多的城乡群众参与其中。我希望冰雪运动可以在每位老百姓心中生根发芽,一起为北京冬奥会加油。”何倩教练说。

手握球柄,集中注意力……邻村的田占红阿姨进行着第一次陆地冰壶尝试。“我在我们村群里看见李张蒙村有冰雪活动,起个大早儿就过来了。这是我第一次体验冰雪项目,感觉特别有趣。”

图为李张蒙村老奶奶体验桌上冰壶。主办方供图

随着活动的持续进行,李张蒙村文化广场上欢笑声此起彼伏,村民们陆续拿着参与陆地冰壶趣味挑战赛的兑奖券,兑换篮球、乒乒球拍、毽子和印有冬奥知识的扑克牌等奖品。“回去我要和奶奶一起玩拼图。”手握冰宝雪宝拼图,年仅6岁的李梓萱小朋友向周围小朋友们展示自己的“战果”,并通过镜头表达了对北京冬奥健儿的美好祝福。

定州,一座具有2600多年历史的古城,定州塔、定州贡院、定州文庙等众多文物见证着古城的沧桑变迁。如今,千年古城“撞”上时尚炫酷的冰雪运动,为古城增添了活力与激情。近年来,定州市加快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先后安排三辆冰雪大篷车组织开展冰雪运动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等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实现了21个乡镇63个重点村,4个街道72个社区全覆盖,参与人数45万余人,营造了 “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冰雪运动氛围。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