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建设保护规划》率先出台

2021-12-04 21:46:27 来源:人民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印发出台《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建设保护规划》(以下称为《规划》),成为全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最早出台建设保护规划的省份。《规划》为河北省长城沿线9市1区加快推进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据悉,该规划以传承弘扬长城精神为目标,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文物工作方针,立足长城河北段得天独厚的文化文物及生态资源,以明长城为主线,全面展示长城的文化生态价值。

《规划》通过划定840平方公里的管控保护区,规划建设山海关、金山岭、大境门3大核心展示园以及42条集中展示带、258个特色展示点、22个文旅融合区和3类传统利用区,构建内涵清晰、功能明确、重点突出的建设保护整体格局。(商帆)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