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艺术点亮乡村 助力乡村振兴 河北美术馆文化帮扶“结对子、种文化”走进赞皇县

2021-12-02 17:3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日上午,“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文化工作者服务支持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成果汇报展”暨“结对子、种文化”活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土门乡秦家庄村举行。图为活动现场。王建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日讯(王建、通讯员李义贤)今天上午,“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文化工作者服务支持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成果汇报展”暨“结对子、种文化”活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土门乡秦家庄村中国美丽乡村艺术馆举行。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党总支书记韩朝旗,赞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峰,赞皇县美术馆馆长王文旭等嘉宾出席活动。

图为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党总支书记韩朝旗致辞。王建摄

此次展览由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赞皇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赞皇县美术馆、河北元一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本次活动参展作品主题鲜明、技艺精湛,旨在以美术作品活跃文化生活、凝聚精神力量,服务基层群众、助力乡村振兴。展览将持续至12月9日。

图为赞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峰致辞。王建摄

据悉,此次活动是河北美术馆文化工作者服务支持基层一线工作与推进公共美术服务“走基层”、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农村”的有机结合和有力举措,将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公共美术服务。

图为“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文化工作者服务支持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成果汇报展”现场。王建摄

图为“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文化工作者服务支持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成果汇报展”展出作品。王建摄

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韩朝旗在致辞中说:“一年来,我馆按照‘培训辅导、交流提高、成果展览’的帮扶思路,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写生辅导、体验生活、交流心得、集中创作等形式,为赞皇县培训培养了一批美术干部和创作骨干,有力提升了赞皇县的美术整体创作水平,为赞皇县文化艺术特色旅游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为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向土门乡秦家庄村党支部赠送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读本。王建摄

图为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党员代表与秦家庄村党员代表一同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研讨。王建摄

“艺术不仅可以直观地带来传统村落的视觉提升,还可以帮助挖掘村落的潜在文化价值,继而转化为生产力并带来直接效益。我希望,各位艺术家们能过通过这次活动,支持赞皇,宣传赞皇。”赞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峰介绍,早在2012年,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就把这里作为写生创作基地,在该村脱贫攻坚奔小康的过程中持续注入了艺术力量,给秦家庄村的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村民精神风貌带来了巨大的改变。

活动中,河北美术馆党总支向土门乡秦家庄村党支部赠送十九届六中全会读本,河北美术馆党员代表与秦家庄村党员代表一同进行学习研讨,现场展开热切交流。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