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收获颇丰!河北省两部电影获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

2021-11-30 17:1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闫德见 通讯员张世达)11月29日,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正式公布提名名单。本届金鸡奖参评影片范围为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7月15日经国家电影局审查通过的故事片、儿童片、科教片、纪录片、戏曲片、美术片、外语片,共设立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20个奖项。河北两部影片《革命者》《守岛人》喜获最佳故事片等多项提名。

电影《革命者》被国家电影局确定为庆祝建党百年重点影片,由国家电影局主抓,河北省委宣传部、北京市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七印象影视传媒(海口)有限公司、河北电影制片厂等出品。影片围绕1912年至1927年波澜壮阔的中国历史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的热血历程,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故事。该片获得本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最佳美术、最佳音乐提名,影片编剧管虎、吴兵、张珂、景瑜获最佳编剧提名,杨红雨获最佳剪辑提名。

电影《守岛人》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感人事迹创拍,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与福建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八一电影制片厂、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共同出品。影片不仅还原了王继才夫妇与恶劣自然环境顽强抗争的经历,更将主人公爱国奉献的价值追求贯穿始终,对于激励各行各业坚守平凡、创造非凡,深具心灵观照和精神滋养。影片获得本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提名,影片编剧陈力、丁涵、赵哲恩获最佳编剧提名,刘烨获最佳男主角提名。

据悉,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2月28日至30日在福建厦门举办,届时也将举行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等活动。

责任编辑:闫德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