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河北省非遗优秀实践案例展示|乐亭县“千场大鼓进百村”

2021-11-21 21:3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非遗项目保护传承|乐亭县“千场大鼓进百村”】乐亭县“千场大鼓进百村”活动自2010年开始实施,每年组织10多个乐亭大鼓演出队,深入到100余个村,共计演出1000余场。活动自举办以来惠及民众10万余人次,通过活动,乐亭各地域、各流派大鼓艺术得以充分交流和借鉴。同时,通过开展乐亭大鼓培训班、“赛徒奖师”乐亭大鼓新人赛等育才计划,乐亭县培养了一批年轻大鼓人才,使乐亭传统民间艺术在新时代呈现出了蓄势发展的良好势头。

责任编辑:闫德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