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助力冬奥!企鹅杂技秀《奔跑吧奥吉》亮相网络舞台

2021-11-11 17:2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企鹅杂技秀《奔跑吧奥吉》精彩片段。视频剪辑:王润泽

河北新闻网讯(杨慧丽)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自10月26日正式启动以来,多部优秀作品通过网络进行展播,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广大文艺工作者致力于冬奥题材创排的丰硕成果,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今天,为各位网友介绍的是特邀剧目——企鹅杂技秀《奔跑吧奥吉》,该剧由山东省济宁市杂技演艺有限公司倾情演出,是一部为助力北京冬奥会而创作的杂技秀作品。剧目讲述了一只名叫“奥吉”的小企鹅,因为太爱吃垃圾食品,不爱吃青菜,不爱运动,身体素质下降,超重发胖。因为身体太胖,他无法完成学校规定的各种雪地运动项目,不能参加冬奥会比赛。奥吉为了能顺利拿到冬奥会的比赛入场券,在父母、老师的帮助和鼓励下,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跑步、做操、均衡饮食,朝着目标不停努力,意志坚定,最终战胜了自己,拿到了冬奥会比赛入场券。

企鹅杂技秀《奔跑吧奥吉》剧照

企鹅杂技秀《奔跑吧奥吉》剧照

《奔跑吧奥吉》巧妙地从儿童视角出发,以儿童的情感特点为基础,通过“认知—挫折—超越—成长”的叙事模式,让孩子在精彩纷呈的戏剧体验过程中认识自己、发现自己、战胜自己,看到人生中有价值的闪光点,感受到生命中熠熠发光的精神力量。

该剧导演表示,一部优秀的儿童剧,是孩子们的良师益友,每一部儿童剧对孩子们而言都是一次拓展生命的成长体验。《奔跑吧奥吉》所表达的是健康、积极、向上、向善的情感,有利于帮助小朋友培养坚定的意志,增强战胜困难的决心,形成积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企鹅杂技秀《奔跑吧奥吉》剧照

企鹅杂技秀《奔跑吧奥吉》剧照

广大网友可登陆河北新闻网“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专题,观看《奔跑吧奥吉》完整演出及更多精彩剧目。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