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文创河北

小戏骨微电影谍战剧《石门19号》

2021-11-10 14:4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黑暗里,你坚定地守望心中的太阳;长夜里,你默默地催生黎明的曙光。近日,为纪念石家庄解放74周年的原创儿童微电影《石门19号》举行首映仪式。

实际上“19号”是石家庄解放前夕国民党反动派作最后挣扎的特务机关代号。他们疯狂地捕杀共产党员,残害无辜群众的罪行令人发指,当时群众称那里为“19号阎王殿”。

电影《石门19号》还原了那段历史。电影拍摄场地选在著名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真实还原了石门19号。影片中讲述了中和恒药店及其他3个药店的共产党地下党同志们在19号里遭受的逼供和残害,他们为解放石家庄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石门19号》谍战剧微电影是由河北瑞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阅亮船)拍摄,邀请河北广播电视台著名编辑原创剧本,河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后期配音,河北省歌舞剧院原创音乐创作。电影演员均为小学生,他们经过专业表演训练后,进行了完美演绎。《石门19号》微电影做到了融知识性、教育性、观赏性于一体,充分展现了故事的精髓。

责任编辑:王润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