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乐随情动 冀在心上”河北百名音乐人 | 用音乐描绘美好生活——钱郅祯

2021-10-27 18:1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河北新闻网,推介河北省音乐名人,向省内外展示、宣传、推介河北优秀的音乐名人。此次为大家介绍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钱郅祯。


艺术经历

钱郅祯,硕士研究生毕业,高级政工师;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张家口市音乐家协会第五届副主席;荣获河北省“三三三人才”(二层次)、河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河北省优秀文化能人、张家口市“名家名师”等称号。词曲作品获省(含)以上奖励多项。

艺术成就
《冬奥有我》(作词,群星演唱),入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一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全媒体活动“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获得第十二届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十二届燕赵群星奖等。

《大森林记得一棵树》(作曲,陈思思演唱),在CCTV—3“绿色的旋律——2018塞罕坝森林音乐会”上演出,在央视11套等台多次播出,获得第十三届河北省文艺振兴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亿万职工心向党”歌曲创作征集评选活动优秀作品奖等。

《我们都要好好的》(作曲,吕薇演唱),入选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音乐家协会“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展播系列”等。

《我属于祖国》(作曲,王丽达、阿云嘎演唱),在大型主题演出“新时代之歌”中演出,获得第十三届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

《我是一棵树》(作曲,刘婷婷演唱),获得宣传李保国主题歌曲有奖征集传唱活动一等奖、第十二届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

《红色中国梦》(词曲,乔春霞演唱),获得第十二届河北省“文艺振兴”奖、第十一届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

《真爱放手》(词曲,苏勒亚其其格演唱),出版发行唱片,传唱较广,获得第七届河北省音乐金钟奖声乐作品银奖等。

《冬之约》(词曲,汤子星演唱),在CCTV—3《天天把歌唱》等栏目多次播出,获得第二届河北文艺贡献奖等。

《感恩的心》(作曲,王典演唱),在CCTV“六一少儿晚会”上演出,获得第五届CCTV原创音乐会金奖等。

《爱满天下》(作曲,沈玉演唱),获得中国红十字总会感谢状等。

《山河岁月有情天》(作词,电视剧《塞上风云记》主题歌),在央视1套、8套、11套等台多次播出。

《守望》(作曲,王莉演唱),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收获的田野上》——京津冀鲁礼赞小康原创作品音乐会上演出等。

《陪一朵雪花过节》(作曲,毛一涵、黄训国、王泽南演唱),在央视CCTV—15“2021风华国乐中国年”晚会上演出,获得2020年河北省职工文化“五个一”精品创作大赛一等奖等。

《飞雪迎春》(作曲,王晓娟、赵鑫演唱),在央视CCTV—15“风华国乐”和“一起音乐吧”栏目演出。

《岁月见证》(作曲,曹芙嘉演唱),获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亿万职工心向党”歌曲创作征集评选活动优秀作品奖等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