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河北省郭晓霞杂技论文入选第二届全国优秀杂技理论作品扶持活动

2021-10-19 17:26:18 来源:河北省杂技家协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5日,为切实加强杂技理论建设,发掘培养杂技理论人才,持续推动杂技艺术创新创作,第二届全国优秀杂技理论作品扶持活动暨红色题材杂技剧创作研讨会在大连举办。河北省杂技家协会推荐的郭晓霞《河北杂技剧对传统文化资源的采借策略研究》入选第二届全国优秀杂技理论作品扶持活动。

入选证书

此次活动由中国杂技家协会、辽宁省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中国杂协理论研究委员会、《杂技与魔术》杂志社、大连市文联、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辽宁省杂协承办,大连市文化艺术研究所(大连艺术咨询中心)、大连市杂协、大连杂技团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中国杂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一级巡视员肖世革,中国杂协副主席邓宝金、安宁、俞亦纲、薛金升,中国杂协顾问齐春生,中国评协副主席尹力等中国杂协、中国评协领导以及辽宁省文联、大连市文联、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等方面的领导出席活动。

颁奖现场

第二届全国优秀杂技理论作品扶持活动自今年8月中旬开始征集,半个月的时间共收到来自20个省市自治区的42篇杂技理论作品,涵盖魔术、杂技、滑稽等门类,经过评审专家严谨、细致的评审,最终郭晓霞《河北杂技剧对传统文化资源的采借策略研究》,王冠、范艳雪《论杂技艺术的时空维度》,柴莹《工业题材与杂技技巧的邂逅》等10部论文入选。
《杂技与魔术》杂志社主编高伟介绍了本届全国优秀杂技理论作品扶持活动和研讨会征稿及评审情况。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入选本次理论作品扶持活动和红色题材杂技剧创作研讨会的论文作者颁发了证书。

研讨会现场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优秀红色题材杂技剧案例分享会和红色题材杂技剧创作研讨会。

(河北省杂技家协会供稿)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