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点聚焦

国庆觅书香!河北各地新华书店为读者打造文化假日

2021-10-09 18:5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娜娜)从河北省新华书店获悉,为庆祝新中国72年周年华诞,国庆期间,全省各地新华书店装扮一新、节日气氛浓厚。室外秋雨连绵,气温骤降,店内书香弥漫,活动缤纷,携全家来新华书店品读好书、吟诵经典,成为很多市民国庆假日出行活动的首选。

阅享盛世书香

节日期间,河北省各地书城、门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图书联展,在店堂醒目位置设立专柜专架陈列重点主题图书、摆放精美图书造型,并设专人宣传讲解,店内悬挂横幅、张贴海报,通过电子显示屏、POP展架、店内广播等进行宣传推广,营造浓厚的节日和学习氛围。

保定图书大厦。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石家庄图书大厦内的“红色书屋”倍受关注。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作为一名党员,在‘红色书屋’里可以静下心来阅读,潜下心来思考,汲取红色能量。”经常到石家庄图书大厦阅读购书的王先生说。国庆期间,石家庄全区各门店“红色书屋”主题专区“欢度国庆”标语高挂,节日气氛浓厚,不少党员干部群众走进专区,翻阅各类红色书籍,体悟红色文化。

文化活动传递爱国情

国庆期间,河北各地新华书店开展了歌颂祖国朗诵会、红色放映、绘百米长卷、主题快闪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邯郸各校园书店开展了“颂红色经典·庆百年华诞”朗读活动。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邯郸市店举办了首届大学生读书节,将红色情怀传递到大学校园。邯郸各校园书店开展了“颂红色经典·庆百年华诞”朗读活动、“我为祖国做书签”创意设计活动,用浓浓书香献上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祝福。

邢台市店在假期推出“歌颂党、歌颂祖国”主题朗诵艺术沙龙、“答强国语录”、红色经典电影展映、“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快闪、“读红色经典 学百年党史”读书分享会、“祖国,我想对您说”主题绘画等红色主题活动,传递着浓浓的爱国情。

张家口图书大厦举办了“庆国庆、诵经典”诗歌朗诵活动,召集小读者们朗诵歌颂祖国的诗篇。阳原分公司在“党史学习教育”专区开展了党史知识答题活动。

承德图书大厦开展了庄书韵主题朗诵活动。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承德图书大厦开展了庄书韵”欢度国庆 歌颂祖国”主题朗诵活动,全市各卖场在国庆期间展播爱国电影,弘扬爱国精神,传递爱国情怀。啡页书咖辛集北国店举办了“歌颂祖国朗诵会”,邀请读者倾情朗诵,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10月1日,历经200多个日夜的升级改造,保定图书大厦焕新回归。节日期间,保定图书大厦举办了“翰墨飘香 惠满金秋”“指尖飞扬 细沙漫舞”沙画表演秀、古城作家分享会、书“声”视界诵读会、小小图书管理员社会实践、“新华专列——主播带你逛书城”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纷纷进店打卡。

廊坊书城开展“阅读分享 共绘长卷”活动。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廊坊书城开展了以“迎国庆 颂祖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括“欢度国庆 盲盒有礼”“阅读分享 共绘长卷”、绘本公益读书会、少儿主题书画比赛四大主题,缤纷文化活动不断档。

唐山书城开展“国庆华章”专场朗读活动。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秦皇岛市店“新华·小桔灯”绘本馆开展了“我爱你中国”主题绘本阅读活动并制作了“我的中国心”创意手工。昌黎分公司“新华·小桔灯”绘本馆开展了“同绘一幅画,共寄爱国情”长卷绘画活动。

新华·小桔灯”绘本馆开展了长卷绘画活动。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衡水市店开展了 “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朗诵、绘画等主题活动,为读者的小长假增添一抹文化味儿。安平、武强、饶阳、冀州、深州分公司开展了“祖国,我为你自豪”百人诵读接力活动。

定州市店开展阅读活动。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定州市店开展了“我爱你中国”主题活动,举办了“致敬百年,读书追梦”主题朗诵、《我爱你中国》绘本分享、《当下时代阅读的意义和价值》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点亮了广大读者的假期生活。


责任编辑:赵娜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