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收获颇丰!河北省4部影片获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推介

2021-09-28 11:0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6日,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在河南省南阳市举行开幕晚会,河北省4部影片获得推介,河北省委宣传部被授予“组织贡献单位”荣誉。

电影《春天的约定》海报。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的“2021脱贫攻坚主题电影推荐活动”自今年5月启动,经过推选和初评,共有20部影片获得提名,最终共有10部影片获得推荐。由河北省主导创作的电影《春天的约定》《扶贫主任》《后池新愚公》3部作品最终入选,河北是获推荐作品最多省份。同时,评选出5部 “最适合农民观看的戏曲片”,河北省豫剧电影《梨乡妹子》入选,河北省委宣传部被评为组织贡献单位。

电影《后池新愚公》海报。河北众慧众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供图。

《春天的约定》由河北电影制片厂等出品,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河北影视集团等联合摄制,以年轻人“日记”的独特视角,展现脱贫攻坚战役中扶贫工作组精神风貌;《扶贫主任》由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出品,以“中国扶贫开发典型人物”李双星为原型,艺术再现了他担任县扶贫办主任期间,使这个贫困村摆脱贫困,逐步走出一条适合当地农民致富道路的感人故事;《后池新愚公》以邯郸市涉县后池村新愚公真实事迹为原型,主要讲述当地百姓在村党支部带领下,不等不靠、自力更生,通过钎凿锤击修筑太行“天路”的艰难历程;《梨乡妹子》由河北长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根据河北魏县百万人民艰苦创业,攻坚克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来,是一部反映魏县人民勤劳智慧与创业精神的精彩篇章。

据悉,本届中国农民电影节由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等联合主办,以“百年征程、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光影同行”为主题,以光影为载体,开展“故事记录平凡光影铭刻伟大”2021脱贫攻坚主题电影推荐活动、“寻路百年光影同行”1000场农村电影公益展映、“领路百年光影留声”红色电影主题音乐会等一系列电影主题文化活动,旨在让人们更深刻地感受到新时代农村发展的巨大成就、乡村全面振兴的光明前景,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闫德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