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原创栏目

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讲解班组获评“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

2021-09-28 10:5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了《关于命名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决定》联合文件,共青团中央、最高人民法院等23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决定,命名在“2019-2020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周期中,符合创建条件且表现突出的1881个创建集体为“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讲解班组获此殊荣。

清明上河园讲解班组

是一支独具风采的青年团队

一袭飘逸的宋装,配上温柔的嗓音、姣好的面容、修长的身材,清明上河园讲解班组的每一位讲解员都是景区的“门面担当”,走在景区中,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她们乐此不疲地接待着一批又一批的游客,把清明上河园的精彩、古都开封的历史及北宋文化宣扬出去。

清明上河园讲解班组

是一支本领过硬的青年团队

清明上河园作为一座历史文化性主题景区,对讲解员的知识储备要求十分严格,从《清明上河图》到宋朝的开创与落幕,从宋朝的民俗文化到历史故事,从宋朝的建筑风格到历史人物,她们事无巨细,了解的清清楚楚,在向游客娓娓道来时,仿佛不是讲解员,而是历史学者。

清明上河园讲解班组

是一支创新发展的青年团队

清明上河园景区作为旅游服务行业,“以人为本,游客至上,追求卓越,开拓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理念,为线下游客带去优质讲解服务的同时,讲解员们还结合公司发展需要,积极配合开展线上宣传讲解,向更多人传递景区的精彩,宋文化的魅力。

清明上河园讲解班组

是一支积极向上的青年团队

讲解班组以提素质、促发展为目标,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为导向,狠抓团员青年的政治学习,严格坚持政治学习制度,加强讲解员职业道德、历史文化 、服务礼仪规范、讲解词细化、沟通技巧以及形象气质提升、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学习,除此之外,讲解班组还为清明上河园景区赢得了“市青年文明号”“省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称号。

此次讲解班组获得“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的荣誉,也激励每一位“清园人”以“青年文明号”为榜样,在接待每一位游客时都秉承“六员一体”服务管理模式,遵循“把快乐带给游客,把委屈留给自己”的企业服务理念,以游客满意为标准,完善服务机制,提供优质服务,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使每一位游客都可以满怀期待而来,满载满意而归。

(河南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供稿)


责任编辑:王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